記得吳爾芙曾在作品「自己的房間 」裡,主張女人要有自己獨立的經濟能力,以及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房間

她在自己的房間發現整個世界流動的聲音

IMG_4429 

(特地訂做跟衣櫃一樣深的書桌 原木風)

 

準備結婚  布置房間絕對是一件大事 ,不亞於婚紗喜餅戒指喜帖這些事,當決定結婚到婚期只有短短兩個月的時間

這又是一項高難度的任務

難怪常有人說準備婚禮是許多的吵架    溝通累積起來的

我們家小先生標準藝術家個性  有許多自己的堅持  光是挑家具就不知"溝通 妥協 "幾回了

機車鬼罪狀:

1,牆壁不能釘釘子 所以無法裝窗簾(還好有妥協)

2.家具不可以有亮亮的材質會反光  連桌子都不能上亮光漆

3.不喜歡塑膠感 所以不能買經典塑膠椅  

4.不喜歡金屬鐵腳類的東西 因為會生鏽  (怎麼不說木製品也會發霉 七~)

5不給我買我喜歡的化妝台 只能訂做桌子用拼湊的  (後來戰勝 終於買了化妝台)

6窗簾不能是黑色的 也不能是北歐圖騰太花俏的 因為圖庫有一堆  

 

 

實在叫我這個隨興派跟執行者有點吃不消

討論過後 大概就是無印風跟白色極簡

接著就是開始不斷的逛大賣場 

一有空就是B&Q IKEA 大創  網路拍賣.木工訂做..傳統家具店..

東拼西湊的   成就了我們兩個的房間

雖然不是豪華的裝修   

但是看到成果也是非常有成就感

 

 

先來看看原本亂糟糟的模樣

 

IMG_4232

 

 

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鞍椷的手忙腳亂  

IMG_4294

 

 

書櫃區 

IMG_4376

 

 

 

 

 

我的得意之作

小先生雜亂的小公仔通通被我關進玻璃罐裡

這實驗玻璃罐還是特地到新竹去買的

(機器人是小先生的作品)

IMG_4379

 

 

 我們都愛的老相機收藏

IMG_4380

 

 

 

 

 吉他陳設區  是小先生的搖滾曲 他說把吉他放床邊叫做琴瑟和鳴   哈哈哈  這是Takki大人提供的好點子 小先生讚不絕口

以後再來專文介紹

 

床單則是我的心頭好

結婚要喜氣的床單  不愛坊間的大紅大紫花

找了好久才以優惠的價格入手天絲 系列床組 但是檔案裡沒有照片  所以只好將就著這張啦

IMG_4519

 書櫃旁的斗櫃  掀開剛好可以放置我們兩個比較常穿戴的配件 

IMG_6303

 

小先生的音樂人工作檯?!  無印的燈感謝Sally 割愛

桌子則是網路上找木工訂做的

跟衣櫃顏色相同  沒有違和感

IMG_5780

 

吵最久的椅子 

這兩張椅子加起來比桌子還要貴~~淚

但是小先生堅持

我也只好妥協啦    

是真的比較漂亮啦~~但是價錢很不可愛

 

 

窗邊的照片陳設區

744984835526

 

 

我堅持的懶人專區 ....歐~是閱讀椅

從小對房間的幻想裡  一張舒服的椅子  一盞暖黃的閱讀落地燈絕對是必要的

IMG_4384

 

 

接下來就是其他細節嚕

不同時節  隨興買來喜愛的花布置

 

我愛的乒乓菊  非常有活力

 IMG_4737

 

曾經想要浪漫一下  點個蠟燭

但是敏感的小先生又嫌蠟燭臭  

所以....成為絕響

IMG_4745

 

 

我愛的多肉植物

IMG_4775

 

 

 

IMG_5632

 

日本買回的傑琪  (默默發現我真的好喜歡小熊啊)

IMG_5635

 

 

有天某人用乾枯的玫瑰花瓣  給我的驚喜

阿愣是我出門的吉祥物  蛋頭先生是小先生的吉祥物

有人看出亮點在哪裡嗎XDDD 

IMG_5742

 

 

小先生畫給我的卡片 連相框邊緣的貼紙都是他貼的喔

蔥白先生  是他(白目鬼)

蒜頭小姐是圓滾滾的我

XDDDD不得不佩服這個一直在追求人生有梗的傢伙

IMG_5744

 

廁所洗手台

IMG_4972

 

 

無印風泡泡瓶

IMG_5633

 

 

先這樣~~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