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將近兩個月,直至最近才終於有時間紀錄一下這些生活片段.

是的,我們終於也正式成為一家三口

 

 

 

 

 

 

 

常有人問懷孕的心得

實話是一直到生下孩子那刻才有為人母的真實感

 

新手爸媽,大半夜拎著前一天才終於準備好的待產包到醫院準備生產

這就是陪伴了我們好幾天的病房

住院的那幾天  深深地覺得有保險真的好重要

一到醫院報到  護士就拿出一張紙條要我們勾選是否使用自費的項目

沒有醫療專業的知識背景 每樣看起來都好重要

不想跟身體過意不去  只好這張紙條每樣都勾勾勾

但是就跟錢包過意不去了

 

 

手術完的第一天排不到單人房  住了健保房

健保房是兩人一間  本該是好好休息的時候

隔壁床的產婦 震天作隆的鼾聲  嚇得我和小先生只能苦笑相對

再加上不間斷放送的電視聲 其實很難好好休息

早上 產婦先生看籃球 中午新聞  下午購物頻道 晚上看本土連續劇....

再加上狹窄的空間其實不太有隱私  要換藥 或做什麼都不太方便

若是又來了訪客  小小的房間就塞滿了人 那可就熱鬧了...

好在第二天終於如願換到了單人房

有了單人房終於可以好好放鬆

出院後結帳  總共五萬多塊....若不是有保險  怎麼能這樣安心的住院休養呢?

 

(我們的單人房  有隱私的空間 還有個小陽台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呼)

 

 

 

個人認為 生小孩手術不痛 麻藥退了也不痛

真正難耐的事之後的子宮收縮與擠母乳的痛

一開始還不太會擠母乳  雙邊的乳房不斷的脹痛

小先生為了幫我紓解痛苦 使出力氣幫我按摩乳房 

但是不得要領 壓到瘀青 最後還是出動護士來幫忙

向來很能耐痛的我  顧不得有護士在場 顧不得披頭散髮

顧不得面色猙獰

嚎   啕   大   哭

 

 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哭喊著不要餵母乳了~~~

還好之後每天塞奶時  都有小先生在 

他好認真地上網查 還請教了護士 怎麼按摩乳房 才能順利擠出母乳

從一開始零星的幾西西 到後來這半瓶奶瓶  得來不易啊~~

 

之所以能夠安然度過坐月子這個月  真的有好多的感謝

親愛的媽媽工作繁忙(真的忙到昏天暗地 連續一個月的周末都加班)

 所以小先生跟他商量 請了一個月的假  專心幫我坐月子

一開始是有疑慮的  我們兩個都不懂 大家又都說坐月子對女人來說有多重要

小先生一個男人真的能幫我做好月子嗎?

 

時間緊急 我們兩個只好買了書本來當參考書

後來想來好在有他 這個月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才能恢復的那麼好

甚至氣色比產前好

 

通常剖腹產都要第二天才能下床

第一天 麻藥剛退 我就傻呼呼的掙扎著下床準備到嬰兒室去當乳牛餵小雙魚

手上掛著點滴 腳邊掛著尿袋 肚子上一道傷口

屁股上流著惡露 包了一大包產露墊 再緊緊紮著一條束腹帶

其實連稍微翻身都會牽引傷口 

親愛的小先生當支柱 扶我下床  在包產墊時 一不小心就血流滿地了....

 

以前就覺得小先生細心,一直到生,我才更深刻體會到親愛的他有多體貼

術後幾天不能洗澡  只能擦澡 

是小先生細心的一壺一壺到病房外面接煮沸過的熱水 替我擦澡

頭兩天上完廁所還幫我擦屁股 大小便都是...(真是羞死人了)

當時只是覺得自己的身體好醜  但是小先生一點都不以為意  一直細心體貼對待

說是把屎把尿都不為過

 

回到家後 媽媽和小先生更是攬起替孩子洗澡的大工程

 

 

 

 

下面這些都是小先生煮的月子餐

比在醫院時訂的坊間月子餐真是好吃太多了

連通乳水  也難不倒小先生

 

 

這只是一天的餐點唷  是不是很可口呢

 

 

 

 

 

 

 

 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菜色

 

 

剛好遇到我們的結婚周年慶  不能出關 所以稍微破戒買了個小蛋糕 兩個人慶祝一下

 

那些天 若不是小先生 抱著我上廁所 換產褥墊 陪我一起疼痛

我肯定熬不下去

除了生小孩 生產母乳這些它不能做的事情  其他的事他都做到了

真的好愛好愛你

他甚至比我還要細心照顧孩子

好幸福 能"娶到一個好老公"~嘻

真的是賺到了~~~

 

似乎  只要兩個人同心協力 就沒有辦不成的事

 

 

當然  除了小先生  娘家的媽媽,姐姐 ,奶奶 與小先生的家人都要好好感謝

媽媽和姐姐  陪著小先生在產房外頭迎接小雙魚的誕生

本來的緊張與害怕  看到他們  是種安定的力量

 

謝謝他們給了我好多的愛 與好多的體諒

以前做不好  不足夠的地方  從現在開始  會更努力去改變 去精進

兩邊的家  也因為有了小生命的誕生 慢慢豐富

謝謝你們  也謝謝小雙魚帶給我生命中的所有改變與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