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去吃日本料理時,會吃到這道開胃菜,酸酸甜甜,帶有點酒香的好滋味,
的確是很棒的開胃小點心。

















先說一明一下我的版本,是簡單版的,

除了小蕃茄之外就是這些備料,其實很簡單。
白酒半瓶,白砂糖,話梅,檸檬
全部的量都是隨意抓的  不要問我精準的量喔~~
因為是第一次做 所以白酒選了最便宜公賣局賣的,下回可以挑選好一點的白酒,






為了等會方便去皮
蕃茄先將蒂面切平刀,底部畫一個十字









入水滾後,就可以輕鬆的將皮給撕開了,









接下來湯汁的部份 就是水加入話梅入滾再放進糖、酒、檸檬汁











攪拌完成後,關火倒入蕃茄,待涼裝瓶
存放三天 就是好吃的酒漬蕃茄啦





因為等不及三天,第二天我就偷跑了
媽媽看到我努力的在拍這些,貼心建議我要做點裝置
我只是隨口說,我沒薄荷太可惜了,
老媽馬上神秘的到陽台摘了好幾片薄荷和迷迭香
原來這是她前陣子種的
天兵媽媽重迷迭香的理由也很可愛,
她說jojo常常喜歡在陽台散步看風景,白天我們都不在,怕蚊子咬她,
所以特別體貼張小啾種的,我的媽媽還真可愛啊


說完剛剛的題外話
就來看看兩天的成果吧










除了蕃茄之外
浸泡的汁液也可以對開水喝喔
冰冰涼涼 酸酸甜甜 還帶有點酒香味 很好入喉呢~~~~




檢討:
  1. 酒放太少了,其實酒香只有一點點
  2. 煮完成後我又很貪心的加了酸梅粉,有點太過,蓋住其他的果香味
  3. 蕃茄可以選小圓蕃茄 賣相比較好 也比較好撥皮
  4. 十字刀切開的時候不要劃太重 免得入水煮開後 撥皮時容易破掉


ps  這是松露玫瑰blog裡看來的進階版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