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地,最近常常想起過去的一個場景....

他老早就告訴我說那天是他們卡內基的結業典禮,邀請我當他的特別嘉賓.還是學生的我,
聽說他的同學們,有許多是事業有成的大老闆,沒見過事面的我,有點窘迫,但還是努力從
衣櫃當中翻出最是正式的衣服,陪他一同出席.


卡內基的結業典禮不免是心得分享,當然也藉機會吸引更多有興趣的人參與他們的課程.
他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分享因為失意回台的心路轉折,還有與我的相處.瞬間,眾人的焦點
聚集在我身上,我挶促不安地也被硬推上台,算是回應了他的話.

結業後大家輕鬆的聊天,由他領著跟幾位大老闆握手寒暄,似乎是看出我的緊張,他悄悄將
我拉到一旁,要我放輕鬆,還笑我平常惡大膽大的,怎麼今天變得那麼怯懦.

他的同學們還問起即將回國外念書的他,是否會常常回來?旁邊的人哄笑說:女友在台灣,那有不
回來的道理..笑啊,鬧啊,我只好一直以微笑帶過一切.就這樣經過了奇異的一天

會再回想起這天,是因為突然有種感覺,那天就像鄉下的小孩,突然被抓到舞台頂端供眾人端詳
那種不安的感覺.面對人群,我可以很自在的攀談,但是對於成為焦點,我卻不在行,往往抓頭啊
無義多餘的語助詞通通跑了出來,也是第一回發現自己的應對進退應該改變,變得更大方些
更有自信些,

親愛的朋友,你們/妳們  都感覺到我的不一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