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邊有兩張相聲瓦舍的票,約了仔仔一起去看.




總以為這是老人家才聽的東西,有點害怕會看到睡著,還特別叮囑仔仔,若是我睡著,千萬要將我叫醒,不要讓我一個人傻傻的出了洋相,丟了禮節.



好在,這場相聲十分精彩,不但完全失了睡意,還欲罷不能!

我記得宋少卿在裡頭這麼說過:[表演是世界的核心],原本只是他用來向馮翊綱說嘴,證明他熱愛表演.可是我卻被他拉進這句話給愣住了.是
啊,這世界,每個人都在表演,你表演了稱職的好爸爸,他表演了認真的學生,我演活了我自己,不管願與不願,我們都是期望這樣的 
”演出”可以達成我們的目的.別說這世界太虛假,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在當下做選擇,依照我們的選擇,做出相對應的表現,刻劃出我們的人生.


最後謝幕時,他們說,相聲瓦舍成立近二十年,馮宋二人也合作二十年了.在中友百貨的表演,也邁入第五個年頭.明年,他們t承諾再來,如果有再二十
年,仍然要一直說下去.坐在台下的我,感動莫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