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分享的心得,也許看起來比較嚴肅,也許比較功利
但這是今天晚上上完這堂課後的小小心得

也許有人會認為 欲望是一種很可怕的力量  聯結到的  都是罪惡之首

但其實今天要談的是更深層的欲望  也就是驅策我們努力的動力  



















文章中也提到,蔡依琳由於心中那股不服輸的欲望,為了爭一口氣,努力的跨越自己先天障礙
由一個手腳不協調的人,苦練成為演唱會上每每使人驚豔的百變Jolin
她的努力,我們大家都看的到






根據這期商業週刊的文章上說:
心理學家將人的欲望分為:

權力欲望

獨立欲望

平靜欲望

好奇欲望

接納欲望

秩序欲望

蓄積欲望

榮譽感欲望

理想主義 欲望

社交接觸欲望

家庭欲望

地位欲望

戰勝欲望

浪漫欲望

口腹欲望

身體行動


再加上類似性向測驗的模擬 比照出自己最高與最低落點,最高的欲望,其實就是我們平常所樂於追求的
其實整篇文章中心思想無他,就是透過一些制式的表格,讓我們有機會去思考,更了解自己
既然進入社會,開始當個有責任感的成年人,過生活就成為必要之務
成功,每個人都想追求,那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其實很抽象
有人成功的定義是功成名就
有人成功的定義是照顧好家庭 教育可愛的小孩
那我自己的呢?

透過這測驗,我發現落點最高的是社交接觸的欲望 
我期望能夠受到大家的喜愛,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天生有討好別人的基因 
大家喜歡我,肯定我,我會更肯定我自己

那麼 ,在我努力過我生活的同時,我就得好好思考,如何運用內心這股追求的力量
當做優點,當作驢子前面的那根紅蘿蔔 讓自己過的更好

你們的呢?不如去買這期的商周來瞧瞧!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