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AT

再見,漂浮島國

前幾天,Surpass hosting寄來一封mail給我,告訴我因為我主機費用因為超過三個月未繳,所以已經取消了我的帳號。
 
回想起八年前,第一次花了三千多塊租了5G的虛擬主機,為了我那曾經差點觸及彼岸的作家夢,開啟了那個築夢的空間,希望在那個熱血寫作的年代,能夠讓自己的文字成為一種撫慰,除了讓自己生活找到一個紀錄與抒發的管道之外,也期望能慰藉那時候那些忠實相隨的小眾讀者們。不管那時候他們為了什麼在每天的深夜留連在我的網站與留言版之間,在那個比較純然為了探索而留連的網路世界中,不論那些朋友是身在地球的另一端,或者就只是互相不知道的住在相隔兩條巷外,漂浮島國給了我這個島主,也給了那些島民曾經是夜半生活的重心。
 
其實過去的五六年之間,我在生活中打轉的時間,慢慢的淹沒了我在漂浮島國餵養與吸取養分的時光。說實在的我並沒有感到無奈,只是在不知不覺中,我發現我自己已經飛不入我懸浮上去的那個漂浮的島嶼,逐漸的看著文字建築起的樓宇傾圮,慢慢看見影像孕育的花草枯萎,我卻總是冷眼旁觀的看著,心中雖然有一絲的傷感,卻也無意去挽回些什麼,彷彿急於告別那看似文藝實則卻有些慌亂的過去,這其中當然包括了那些脫軌的情愛與慾望。
 
那天出差去了台中,恰好跟碩約了吃飯,這個我漂浮島國中可以說是我看著他一路長大的孩子。從他初來乍到時只是個高中生,到現在他已經成為一個成熟的OL,我突然發現,漂浮島國竟然這麼漂呀漂的,漂過了十個年頭。(島國剛成立的時候是我架在Hinet提供的免費空間下,這段時日維持了兩年之久)
 
是個,碩,我記得。那個當年來到島國叫做青燈紅絳的小女孩,有著樂觀且超齡的內在,不論你人生一路走來遇到多少困難或者是挫折,你總是充滿活力的過著每一天。還有很多很多曾經留言鼓勵我的朋友,雖然隨著網路時空的流轉,早就跟ICQ一起從我電腦中失去了訊息,但是請你們記得,極限並沒有忘記你們。

 
漂浮島國要說再見了,這回不像是五六年前那時候的再見一般的不確定,而是真的要畫下一個句點。以後如果我隨興所致寫了些什麼的話,大概也只剩下極少數跟我保持聯繫下來的那些朋友可以得知了。這並不是要激起什麼傷感,而是期望有一天我又重新累積了足夠的能量去寫作的時候,我希望我能夠往前邁進一步,而不是又回到島國那片斷垣殘壁之中,尋找我曾經留下的光輝與虛榮。
 
當然,我會試著讓自己一直存在的。



極限的漂浮島國終究是要跟我們大家說再見了,看到極限在space的文章有提到我,嚇了一大跳。在那初試網路的年紀,我不會忘記我在那裡面投注的熱情,和極限及其他人對我的啟發。青春似乎總是苦悶的多,所以只能藉由不斷的寫,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我不會忘記,第一次島國要關閉時,難過的濠啕大哭起來,我也不會忘記極限如此的照顧我,我把他當成是導師,有了問題總愛找他商量。
如今島國終究是畫下句點,除了些許的愁悵之外,好像沒有像以前一樣難過了。這就是長大嗎?長大會學習看淡很多事情,也許也是因為我知道,這些島國的過去,通通變成養份,陪伴我的人生繼續前行。所以說再見,似乎不再那麼令人難以接受了.

Goodbye Extreem's Floati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