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位南部鋼鐵公司的大老闆在聊天,雖然他偶爾愛插葷打科,對於他打來的電話,我還是挺樂意接的﹙雖然他是我在業務行銷上一直不得要領,攻不下的山頂。﹚

對於他所說的話,有一些我不是很認同,但是有些我卻深感其受;

這波的景氣起伏,他告訴我,光是原物料下跌,之前的判斷錯誤,在高點時一次買了許多的鋼鐵材料,最近就賠了好幾棟透天的房子了,

他說,其實他早就可以退休了,也沒有那麼愛賺錢啊,有些時候實在很想把公司處理一下,結束營業。

我告訴他:「其實我越來越能體會,很多企業主好像到最後已經不是賺不賺錢的問題了,經營一家公司對他們更重要的是,他們下面賴以生計的員工,一家公司的員工幾百人,一個企業主的責任好像就得擔負那幾百個家庭背後的生計。」

他聽了之後,很表贊同。

 

不過又酸了我一下,說是做業務的要懂得開口去要,人家才會給你提攜啊,那我之前跟你談的都是空氣嗎?沒辦法,我只好說,那大概是我表達的不夠簡單扼要,我就直接跟你說了,麻煩你幫我介紹你們公司和同業協力廠商的團險,這回,他終於說好了。

 

臨掛電話前他說,要不是我們年紀差太多,說不定我們有可能喔,我說~我想有可能,但是機會小到微乎其微啊!!!!老闆,你說我太有個性,身段太不夠柔軟都好,但是我也是會挑的啊....然後他就笑呵呵的結束這段電話

 

最近有很多的事情,好像在傳達上出了問題,明明我幫人設想的是一百二十分,做的也是九十分,承受了很多事前的細微末節,大咧咧的少了一些包裝,最後對方接收到的"感覺問題"只有四十分、覺得無力感很重呢,做人處事真是一門艱難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