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763

 

 

週末去了一趟谷關,這是例行性一年一度的春季進修會,每年的地點幾乎都在谷關大飯店。說實話,谷關大飯店的硬體設施不算好,會議室也有點陽春,可是每年我們辦活動還是會選擇這個地方。除了價錢之外,讓我有所體會的是主事者的態度部份。

 

飯店的經營者是位中年的生意人,每年我們到這家飯店用餐時,他都會親自到餐廳用麥克風對我們大家問好,說說話,並再次歡迎我們。這件事在很多飯店是沒有的,或是通常請經理層集的人做代勞,但是每一次這位老闆都會不厭其煩的這麼做;雖然只是幾句簡短的歡迎話語,但是讓人備感尊重。後來在我們要離開谷關回台中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就連撐傘都會淋濕的大雨;我們駕車要離開停車場,驚見這位老闆撐著傘站在出口處一一對每台車揮手道再見。

 

這位老闆的這些舉動雖然都是很簡單很細節的小舉動,但其實就是對他的工作的專注和細膩度;在處理事情時除了熱情之外是不夠的,如何能夠掌握到細膩度也是很重要的,常常熱情有餘,但是稍嫌毛燥的我  很有很多需要學習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