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estdr9

做業務很有趣的是,會遇到很多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有些時候真的會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其實說簡單一點的,我們平常的工作就是不斷的在跟人交流尋求最大的機會,所以認識人對我們來說是命脈,甚至還會到街上主動出擊去做陌生問卷。保險成交通常需要業務員很多的努力跟對客戶一點點的勉強,因為遇到的人多了,對於那種主動送上門來的反而會覺得有點怕怕的。

話說去年有一次我到東海去談case,談完時就牽著機車準備回公司,一個30歲左右的男子攔下我,問我是不是三商的業務員,他要到市政路的公司。替他報了路後,出於業務的敏銳度,順道問他到我們分公司要做什麼?他說是要買保險,那當然我就直接拿出資料卡請他留下,為自己爭取機會。

 

後來約見面吃飯、談case時,為了保護自己,我約在公眾的場合,請主管陪同,甚至大哥還搞得像保密防諜一樣,為了保護我們這兩位水姑娘裝作不認識坐在隔壁桌偷偷觀察。

 

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複雜呢?因為跟同單位同事聊天時同事有說她也有遇到類似的經驗,所以要特別小心啊。談case的內容沒什麼異狀,客戶說他很滿意,但是還要再考慮,一下子就結束了,後來是在閒聊時他很奇怪要我們倆人的生日,說是我們生日時他一定要送禮物給我們,請他填寫要保書基本資料的同時,我們覺得越來越詭異,所以主管就就著他的話跟他要手機,說是要把我們的生日,輸入行事曆中提醒他記得,趁機偷看他的手機簡訊,那一瞬間真是緊張萬分啊。後來回程,主管才告訴我他的手機裡面有很多跟其他三商業務員互動的簡訊,「你真是一個有熱誠的業務員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替我服務」之類的話,看了真是毛啊,不曉得這個人究竟要的是什麼。

 

後來回來後,我們打電話給分公司的契約核保人員,問一下這個人的資料,才發現這個人已經在這段期間也跟不同單位的人申請核保中,這期間還會不斷的打電話給我。後來我一陣子不接他的電話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這個案件我有在早會上跟大家分享,希望同公司的女性同仁都可以小心注意,但是在這一年多以來,光是我們樓面就有四位女同事跑來問我這個怪男子的特徵,因為他的文件資料都是假名,但是名字都留的大同小異、地址和id也都寫得一樣,所以可以確定是同一位。他的量真的很大,全三商光是中區就有六七千人,我們樓面大概有兩百位左右,我們一年就遇到五次,可見這位怪男子的量真的很大!!!!大數法則之下才會遇到這麼多我們同單位的同事。

 

在最近又有同事遇到,確定是同一位後,當然不能讓他那麼好過啊!一定要戳破他,所以用了隱藏號碼打電話給他,告訴他不要以為他做什麼事情大家都不知道,不要再針對我們公司的業務員了,結果他竟然很俗辣的不敢說話,我只能說,這社會的好人很多,怪人當然也很多,大家小心為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