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7心之芳庭 (11).jpg

 

 

三浦綾子 冰點『不,我並不是希望變成那樣。只是想說我們都是自由身,如果你又遇到了喜歡的對象,請告訴我一聲。我期待每天都誠實的活著。如果這種誠實的態度最後導致分手,那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她也覺得,會說出這番話的人大概不會變心。

 

 

『以愛為名,就能恣意傷害別人嗎?』

 

『有秘密就代表長大成人了。』

 

『希望我們都視彼此為無可取代的對象。』

 
『或許這就是我古怪的地方吧。當初聽說這件事,我還下定決心要當個好孩子。其實我也有我的傲慢之處,因為我才不想變成那些人的同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浦綾子的 冰點,果真是部經典好書;書出版了好幾十年一樣讓人覺得很有共鳴

陽子在故事中是茅矛盾的化身,身為養父母殺女兇手的遺孤;但在故事裡卻又善良的讓人心疼

就連外貌也出落的讓人驚嘆

但我看來,陽子也某種程度跟我一樣是個固執的笨蛋吧。

套進自己的解讀,作者的故事就變成了全新的第三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