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001




天氣好,曬曬太陽;我在勤美誠品遇見幾米
那繽紛的世界。

 

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幾米的繪本雖然很多彩,

但是他的 故事都越來越沉重;看完會有點喘不過氣來,

悶悶的;幾米怎麼了嗎?

 

多彩的圖案配上簡單的文字,更人引人入勝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孤單時,仍要守護你心中的思念
這是星空的 封面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所以曾經把這本書送給一個重要的朋友當禮物。
現在還記得送這本書給朋友時,我們倚坐在老舊的木階梯上
像是變魔術一樣 從我的包包變出這本書來,
上頭繫了一個小小的黑蝴蝶結
我的頭髮還滴著水
迫不及待催促著朋友打開這本書,一起翻閱
只是,現在這本書已經輕輕的闔上;
就算這本書曾經砸痛了我的腳,
在那當下,
我也許齜牙裂嘴的痛咒了幾聲
但我還是懷念珍惜著這本書的意義,就像我不能假裝它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eido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